星期三, 九月 13, 2006

我目前的立场

今天在小机房自习时被强迫又看了一遍64的“纪录片”

里面的影像不论看多少遍都那么有冲击力 但是却感觉不到悲伤与愤怒 我只是难过——生命不该如此挥霍

不管是不是因为一时之气而被热血冲昏了头脑 这样为了自己的信仰而“牺牲”真的很重要吗?

以死明志确实很响亮 但是死人怎么能传承意志呢 我们今天不也是通过幸存者的记忆碎片来了解这段扭曲的历史么 更可笑的是在今天看来他们什么也没有改变 只有那么多年轻的生命被当作赌注 挥霍在毫无意义的地方

“有危险就请赶快逃命 拜托大家一定要活下来!” 活着 不才是最重要的吗 更何况生命不完全属于自己 我们更是为了别人而活

但是珍惜生命这种话 恐怕只有在即将失去的时候才有意义

好吧 至少我目前肯定不能算是一个爱国主义者 但是这里的国 并非祖国
我讨厌美国 讨厌日本 更讨厌中国
但是我喜欢美元 喜欢日本ACG 更喜欢中国姑娘。。。

------------------------------------------

一到星期三就不能不提选修课 今天那老师一如既往地没备课 一如既往地批评PPT做的烂 不过这次好歹给了个理由 说是最近太忙 又要迎评又要搞TOFEL 是啊 反正现在老师也不把教书当成首要任务了

今天都懒得摆架子了 直接睡觉休息 不过在快下课时听到这样一句
一般液晶显示器的寿命大约是你24小时连续开个5年左右 大概10000个小时 恩恩~~

2 条评论:

小米 说...

难过的是当时还有那么多人愿意站出来,可是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人了,
习惯失望是不是我们想要的收获
还是说失望早已经被压抑成个人行为,写两句,骂一下,谁又有力量改变呢

昨天的MV里终于感觉到了小平同学的可爱,还真不是一般的可爱,呵呵

林平 说...

我会表达我的想法 但不会坚持 更不会为他洒热血 只有生命最重要